行走在消逝中

来自伪基文库
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
Kwiki.jpg
为了那些需要真剑解说的人们,糟糕岛附属百科有一个主题关于:行走在消逝中

loli有三好,身娇腰柔易推倒

- 痴汉行走在消逝中的评论

行走在消逝中,是中国贼江省在2007年的全国性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作文题目,因为没有人能获得这一题的满分,并且有人认为疑似命题考官感染伪基毒而遭宅化的可能而为人称颂。

内容

收录于高考参考书中的“行走在消逝中”
参考配图

作文考题

还记得你的童年吗?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,那些美丽的梦想、单纯的快乐似乎在一步步离我们远去。
苍茫的丛林间,玛雅文化湮没了;丝绸古道上,高昌古国消逝了。人类在消逝中进步。行走在消逝中,既有“流水落花春去也”的怅惘,也有“谁道人生无再少”的旷达……
读了上面这段文字,你有何感想?请以“行走在消逝中”为话题写一篇作文,可讲述你自己或身边的故事,抒发你的真情实感,也可以阐明你的思想观点。

参考范本

——loli有三好,身娇腰柔易推倒——
谨以此文献给那些依然坚定地为着伟大的“”事业而奋斗的有名的和无名的宅人们。
“小小失败不过没关系;不管怎样反正都会有办法的。无论什么要求我都愿侍奉主人。《主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》……”
不知怎的,我的脑海中忽然想起这首耳熟能详的旋律。虽然也知道现在可不是悠闲的时候,但是不自觉地,我停下笔,暂时止住了试卷上的龙飞凤舞。
“已经……夏天了呢。”阳光毫不吝啬地传递着夏日的气息,我心中生出这样的莫名感叹。
是阿,已经夏天了呢。已经到了loli们用她们可爱的粉唇吸吮着混杂白色汁液,或许会被打上重重马赛克棍状物的时候了呢。元气型的loli们不会被烛焰般的炙热推倒,她们永远充满了那样的朝气。无论是穿着深色连身泳装,还是随时会露出底下那可疑的小熊图案的清凉短裙,她们身上那股被称为“”的光芒总是比太阳更耀眼,更吸引人们的眼睛。
这,是“moe的季节”呢。
可是……可是阿,为什么在这样的时刻,我却止不住来自心底的那一阵阵失落呢?
春华秋实,在怎样美丽的花朵,都有结出果实的那一天——更何况,那一朵朵欲开害羞的娇嫩花苞。相比之下,她们的存在时间,更是短得令人落泪。
一部以万年正太主角的经典名著中写道“:每当一个loli说《我不相信小妖精》的时候,就有一个小妖精死去。”
作者没有写下去。每当loli们用她们已经不再柔软的语音认真地说出“不再相信妖精”的时候,她们作为loli的一生也已经宣告结束。而脱去了稚气的loli,便如退去了颜色的花朵,将以肉眼看得见的速度枯萎,凋谢。想到不久的将来,loli们或许会成为口中高呼“天下为攻,世界大同”的腐女;抑或成为形容枯槁的欧巴桑,为青菜一毛还是两毛的问题争论半天,任何人都不忍去看,有着多么美丽的笑容的那一只只萌力四射的活泼小loli
花开花落。每一年,都有一批loli蜕化成为乙女,向着御姐人妻迈出无可挽回的一步。她们走了,如樱花的落瓣一样,在灿烂中消逝。那样美丽,又那样令人心碎。
除了心碎,我又能如何呢?
就如同改变不了熵总是在增大这一事实一样,时间总是不知不觉地从我们身边走过——在走过的同时,无声而无情地一点点取走,那所谓“”的光环……
但是,但是……
如果没有去年的花落,哪会有第二年的花开?没有loli的凋零,哪有御姐熟女的妩媚微笑?
时间固然带走了loli,但在同时,他又带给了这些(前)loli们更多种的可能性。
loli的,但只有loli的世界是不的。仅看到loli的成长,而忽略了三无、抚子等唯御姐以上级别方能具备的要素,更不符合代表最广大宅人群中利益的全控系宅人的一贯方针。
朝拜御姐,暮推萝莉。春引熟女,冬诱人妻
在未能身体力行这一系列之境界之前,气馁是被我等所谓之接班人所不齿的。
心中燃起了不输于蜡滴的滚烫欲火,继续走下去的愿望在此刻无比强烈。
或许,明天你已不再。但我仍将微笑。
微笑着,欣赏loli的消逝,微笑着,展开怀抱,迎接更加和谐的一天。

经典语句

引申语录

  • 引申句:每当一个loli说“我不相信小妖精”的时候,就有一个小妖精死去。
  • 原句:Every time a child says 'I don't believe in fairies' there is a little fairy somewhere that falls down dead.

书籍点评

以下内容为参考书收录的编者点评;
陌生的故事,更增加了文章的可读性。
本文的最为成功的地方就是取材独特,以网络游戏中的故事来阐释对“行走在消逝中”的感悟和理解,主人公在蜕变中或者时间的消逝中走向生命的另一种形式,这个主旨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。作者显然是一位网络游戏爱好者,或者是一位喜欢看仙侠小说的同学,能够把自己所长巧妙地嫁接到高考作文中,这是值得肯定的。

“点评能够签扯得上网络游戏及仙剑小说上头,真是极具脑残特色”

- 伪基点评对书籍点评的点评

产生影响

参见